我一直认为特朗普第一次当选是偶然,可是当他第二次当选我就开始考虑这个问题那就是美国要进入帝国时代了。
美苏争霸时代苏联是不折不扣的帝国,因为只有以不断扩张领土为手段甚或是目标的强国才能称为帝国。而在苏联解体之后,我们看到美国仍然在冷战体系的惯性下继续以西方文明领导者的人身份自居。我当时就在想美国已经是唯一的超级大国了,他居然不放纵自我,仍然践行海洋文明的契约精神,这难道不是一种人类文明之光吗?
可是特朗普的执政理念完全步入了苏联的后尘,那就是侵略和扩张主义,殖民主义随之而来!
特朗普再次上台也许是美国之光,但绝对是世界的灾难!
民主指的是少数服从多数,而共和指的是尊重少数派。讲民主不可偏废共和。共和党的特朗普是共和的最大敌人!
但愿这四年快一点过去。但愿共和之光能重回世界。
订阅评论
提醒
guest
0 Comments
最多投票
最新 最旧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