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和4日兩天,在北九州市小倉北區的福岡縣營中央公園舉辦的「同一健康節2023in北九州」活動中,市裡準備的防災麵包的保質期超過了半年,導致活動獎品發放的是過期麵包。

據該市訊息,本月2日,該市向活動執行委員會提供了26箱1300個袋裝麵包。

其中一箱在今年3月已經過了賞味期限,但當時活動主辦方並沒有注意到。於是,還是將這一箱過期的麵包作為活動的贈品分發給了到場者。

隨後,這個活動的參與者,4日的參加者在SNS社交媒體上向執行委員會傳達了「收到的麵包的保質期已經過了」的資訊,執行活動的工作人員還是從這個訊息中得知的。於是緊急出面道歉,並呼籲拿到過期麵包的民眾千萬別食用。

據執行委員會確認,麵包是北九州市提供的1300個防災麵包,作為問答環節的參加獎品,一箱至少50個保質期已過。

據了解,這是該市為了防災做準備所囤積的防災麵包,由於保存期限快要到期,決定免費提供給活動主辦單位,沒想到其中一箱麵包已超過保存期限。雖然沒有人投訴身體不適,但市政府在呼籲廢棄過期麵包的同時,表示「將認真致力於徹底、強化防止再次發生」。

北九州市宣佈,在後援活動中,錯誤地分發了保質期超過半年的「緊急食用麵包」。其實,這個也不能完全怪主辦方。‍‍

因為防災食品就是相對抗腐爛和氧化的特殊儲存類食物,一般來說,防災食品都能夠保存 3 年到 5 年。甚至通過高度的乾燥處理,把水分去除到極限(最大 98%),通過脫氧劑去除罐內的氧氣,用有效的方法密封罐體都能達到25 年超長期保存期,所以一般這樣的食品擁有超長保質期,的確不會一直盯著這個賞味期限的。

但是,主辦方沒有核查這個是存在漏洞和不足的,「好心辦壞事「的感覺,本來一個很好的善意的活動,免費為民眾帶來福利,為的也是普及對應的健康知識,讓民眾健康快樂的生活,但是弄的就很違背這個活動舉辦的初衷。‍‍‍‍

Source

订阅评论
提醒
guest
0 Comments
最多投票
最新 最旧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